第18章
  别家小孩也不这么挨打啊,打的还挺疼嘞。
  当时他俩一个人捶我一个人拖地,累了就换班,这件事在我的记忆里留下相当浓墨重彩的一笔。
  很不幸的是我人生中所有的叛逆期好像都集中在刚被我爸妈接过去的那一年了,看电视不写作业要挨打,说谎要挨打,不听话要挨打。
  行吧,但为什么拿我存钱罐里的钱买零食吃也要挨打啊,千古奇冤啊这是,那难道不是我的零花钱吗?
  我妈说虽然这个存钱罐名义上属于我,但因为我还是小孩,里面的钱必须要得到大人的许可才可以使用。
  那你也没提前告诉我一声啊(骂骂咧咧)。
  反正大人总是能临时通知我各种各样新增的规矩,把我这个没咋见过世面的小孩唬得一愣一愣的。
  也因为挨了好些打,我对父母这个身份的认知都变得有点奇怪了,每次想要点什么都会抱着一万分的小心询问“我可不可以要这个东西呀”。
  到这个时候我爸妈又会说他们是我的父母,我想要什么可以直接说我想要,不用加这些个前缀。
  好难搞啊,但是他们是大人他们说了算吧。
  03
  我正式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爸妈给我报了午托班,省去了中午来回接送我的功夫。等我上了半年学他们又开始训练我自己上下学,顺利省去了早晚接送我的功夫。
  虽然我家离学校大概只有十多分钟的路程吧,但是现在想想居然顺利长大成人没遇到拐子之类糟心的事情还挺幸运的嘞!
  很少夸我什么的爸妈在我能独立上下学后第一次把我夸的天花乱坠,说我太省心太听话了,别人家的小孩都要父母去接,我居然这么小就这么独立了!
  因为这句鼓励,我第一次感觉自己是被深深喜爱着的好孩子,就算看到楼上跟我念一个小学的小孩每天有大人接送,我也从来没有产生过羡慕的想法。
  谁让我是好孩子呢。
  当时的我和我爸妈上司的女儿关系非常好,可以说是形影不离,刚好又在一个班,平时互相串门都是常有的事。
  有一次她在等家长接送的时候看到我打算自己回家,很好奇地问我没有人来接吗。
  我骄傲地告诉她我已经是个独立的小朋友了,这种事情对我来说手拿把掐。
  甚至还热情地邀请她一起回家,毕竟我们俩的路线有百分之八十重合,就是她家比我家再远一个红绿灯的距离。
  我的好朋友欣然答应了。
  当时的我根本没有觉得这是什么严重的事情,也根本没人给我灌输过小孩不应该自己上下学的念头啊。
  但是那次我快快乐乐的回家后,却发现父母正焦急地打电话,他们说上司派过去的司机没有接到人,现在正到处找孩子。
  我已经记不清当时自己把事情经过说出来后,父母的脸色是什么样子的了。
  在那一天我好像初步有了自己跟别人是不一样的概念。
  后来因为正常的工作调动,我们全家要搬到另外一个陌生的城市,我和朋友之间慢慢地就没了联系。
  现在想想自己当初真该死啊,这要是那个小姑娘路上遇到点啥,我这辈子都过不了这坎了。
  但这好像也不全是我的错啊。
  应该,不是我的错吧?
  04
  三年级的时候我举家搬迁,这次就更省心了,我爸妈只需略微出手就可以把我送到全寄宿学校,一周只需要接送我回来两天就行了。
  私立小学,就是这么牛逼。
  这个小学好像新办没多久,学生就那么几个,我很轻松地让自己的成绩名列前茅,换来了爸妈很多的夸夸。
  从那之后我的学习就完全不需要他们操心了,因为我自己会为了得到表扬努力学习。
  ……不对啊,怎么感觉有点像是吊着胡萝卜的驴呢?
  总之!我顺利弄明白了我和爸妈之间的关系,大概就是我通过好好表现来换取他们的爱和奖励,并对此接受良好。
  我甚至记得自己有一次好像因为自己的语文只拿了94分在家长会上吓到哭出来,结果搞得来开家长会的我爸很是尴尬。
  好像又给他们添麻烦了。
  本来我都已经接受这样的生活了,接受了这些都是对的、合理的,甚至可以在爸妈得意地向别人讲述自己的育儿经是“从小打到大”时露出谦逊的笑容时,我五岁的妹妹被接到了父母身边。
  因为早产她的身体相对差一些,经常感冒发烧,加上我爷爷奶奶岁数渐长开始力不从心,把我妹妹接过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但我完全无法理解为什么人可以差别对待到这种程度,就算她身体不好,好歹也稍微有点公平吧?
  而不该是她想要的东西作为姐姐必须给她,她犯的错作为姐姐必须让着她,无论怎样我都应该像我们家的其他人一样爱着我的妹妹。
  那对我岂不是有点太不公平了吗。
  虽然现在看来都是小事,但还在上小学的我想不开一点,更别提我爸妈对她连学习上的要求都没有,只希望她活泼一点,健健康康的。
  当时的我不仅要忍受他们毫不掩饰或者说掩饰了就是没什么效果的区别对待,还要被拉踩衬托我妹的优秀。
  倒也不必如此物尽其用吧?
  而且像“你姐姐成绩好都是靠努力,你先天就聪明,之后成绩肯定比你姐姐好”这种拉踩会不会太扎心了啊?稍微把我当个人吧。
  我年纪小小的妹妹为了讨大人欢心,还会专门跑到我面前学那些“你是姐姐我是妹妹,你就应该让着我”的话,以此来满足大人喜欢看小孩学舌的奇怪心理。
  所以我不喜欢她应该是可以被理解的吧。
  说的更直白一点好了,当时的我非常讨厌她,讨厌到希望她可以从这个世界上消失的程度。
  ……woc,我当初居然还有这么阴暗的时候啊,真是见笑了。
  05
  抱歉抱歉,我在最开始就说过了吧,我过去的经历实在没什么看点,不要因此就对我失望嘛。
  说到底我就是个普通人,这一点在你当初碰瓷我的时候不就告诉你了吗,怎么还对我抱有不切实际的期望啊。
  而且跟本丸的大家经历的那些事情相比我这些小烦恼根本微不足道吧。
  如果还想听的话其实后面好像还有点事情能挑着讲讲,但我现在有点累了,等下次有机会了再说。
  今天的谈话就当做我们之间的秘密,作为审神者我还是比较希望能在大家面前保持神秘感的,要是被我发现你敢偷偷告诉别人,这辈子也别想再吃到油豆腐了!
  就这么约定好了,至少这么简单的事情给我好好做到啊,狐之助。
  ……总感觉你又会背着我搞小动作啊,但我这次是认真的,如果破坏约定我真的会非常生气。
  先这样吧,刚好到饭点了,一起去吃饭吧!
  ————————
  试图用采访体来简单介绍一下小明,但好像失败了嘿嘿。
  应该能看出是狐之助在采访小明吧(怀疑自己),总之是小明的回忆录啦!
  是时候丰富一下小明的人设背景啦!
  虽然小明可能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好,性格上也有这样那样的缺陷。
  但我希望我笔下的小明可以被大家喜欢。
  下章接着更主线qwq
  顺便好久没磕头啦(爽朗),今儿给大家表演个托马斯回旋磕吧!orz
  第16章
  好消息,在我的不断努力下(虽然我也不知道在努力什么),一期一振终于醒过来了。
  坏消息,苏醒过来的一期一振仿佛突发恶疾,完全认不了人,就跟中了混乱debuff一样,一睁眼就试图对我拔刀。
  先前借一期的本体护身真是救大命了,但就算是赤手空拳一期一振把我揍成小面包照样轻而易举。这个时候我才由衷地庆幸审神者对自己契约的刀拥有绝对的控制权,让我可以在生死关头用灵力把一期定住。
  但是哥们儿,不得不说,你暗堕的方向真的好冷门啊。而且一期现在的状态简直是五毒俱全,不仅因为当初那个开挂狗的火遁术触发了ptsd,还和自带的暗堕设定联合成热血沸腾组合技,整个刃完全混乱了,敌我不分无差别攻击。
  一边攻击一边还不忘念叨着不许伤害弟弟们,要好好保护弟弟们才行,弟控到这份上也真是没得说。
  看在一期一振爱弟心切的份上,我就原谅他把我误认成前主吧,虽然从某种意义上光是把我们俩列举到一起,我都觉得自己有被深深地羞辱到了。
  但这么一来我更不知道接下来应该怎么办了,都不用说我是铁血理科生出身,我就是文科生出身国籍也错了啊。我对平安时代的了解大概只有“这个时期的怪谈物语好像蛮多”这种程度。
  审神者的工资是真难拿啊,最开始狐之助不是说只需要当灵力供给源就行了吗,我是不是被诈骗了?